博客來網路書店查詢

書名

博客來網路書店查詢

星期四, 11月 08, 2007

隨身版Firefox的使用之基本操作4:網頁翻譯

隨身版Firefox的使用:基本操作

葉建榮整理

中華民國96年11月9日整理


網路無國界,當我們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很容易搜尋到簡體中文的網頁。您可以直接閱讀,但總有碰到不認識的文字,那該怎麼辦呢?
這裡提供了兩種網頁翻譯的方式,一個是「新同文堂」,第二個是「FoxLingo」。

新同文堂
新同文堂的目的,就是讓您可以做簡繁體中文的互換。當您在網頁上按下右鍵,您就可以選擇網頁轉繁體或轉簡體,甚至您也可以設定自動轉換,不論您看了哪些網頁,都會以繁體或簡體顯示。













【圖24、新同文堂的功能】




FoxLingo

您可點選上方的FoxLingo工具列進行各種語言的翻譯,FoxLingo提供多少語言呢?總共提供了超過百種以上的各種不同語言的比對進行網頁翻譯與選取的文字翻譯,而且更棒的是,當您要翻譯網頁或文字時,您可挑選不同的語言翻譯主機替您翻譯文字。
















【圖25、FoxLingo提供的翻譯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