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查詢

書名

博客來網路書店查詢

星期四, 11月 08, 2007

請勿放生:序

國小時,曾與叔叔於小溪流內抓過山蝦、毛蟹、溪哥,當我說起這段往事,很多人都會睜大眼睛,說我在騙人。現在台北的小溪流,不是惡臭,要不然都是吳郭魚加上福壽螺,能有什麼蝦蟹可瞧的,連大肚魚都只能在水族館內才能看到。其實二十年前的台北,很多人跟我一樣,有相同的記憶,而大肚魚更曾是諸多長輩年輕時的食物之一。

為什麼這些童年往事,變成了回憶?為什麼這些兒時回憶,成了過往雲煙,年輕一輩再也體會不到?經濟的快速開發,人口的增加,這些是影響的因素之一,但我認為影響最大的,是放生文化造成的。
以下一系列的文章將表達我的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