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查詢

書名

博客來網路書店查詢

星期六, 9月 13, 2008

php如何設計兩層次下拉式選單(session篇)

php使用get的方式,可參考php如何設計兩層次下拉式選單(get篇)

如果要用java script設計,可以參考以下的網頁說明:
動態二階下拉選單

將左側下拉清單的值移到右側

dynamicSelect

php部分,可以使用session做紀錄,在此我提供我的語法做為參考,
已修飾第二個選單選擇後可以故釘在頁面上:



mysql的結構如下:

unicode.php內容如下:

db.php內容如下:

請大家試試看吧~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要如何把選單的值送到另一個PHP?

謝謝

建榮 提到...

既然session已經存下來了
傳給另外一個PHP就不是問題吧?!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小弟是新手。

我的問題是,假如這個form有兩個input type=text,兩個select,小弟只知道用input type=submit去處理。問題是,action是自己的話,submit如何傳值給其他頁面?

感謝您的指教

建榮 提到...

只要session還在
而另外一個網頁設定了session_start()
就可傳送到另外一個網頁
如果你方便,可以寫mail給我
我再看看你的PHP
如果說不急..等五月底我再重寫這個範例..因為我的程式碼不見了..
屆時在跟你說明0

大隻 提到...

請問一下就是第一次使用都正常
可是再一次選擇縣市的時候
上一次選的鄉鎮還留著
這樣要怎麼解決會比較好呢??

建榮 提到...

因為這個練習並沒有清除之前的紀錄...
我四月十四日之前做出一個作品出來..

建榮 提到...

你可以使用unset()函數取消session變數..不好意思...最近粉忙
我想我若有空寫一個session變數辨識與取消的網頁 給你參考看看